跳到主要內容

紐西蘭的偉大步道 New Zealand's 9 Great Walks (南島)

繼續再來看南島的 Great Walks,話說紐西蘭的精華根本就是完全在南島,如果你假期有限,是可以毫不猶豫直接砍掉北島的,因為冰河與峽灣景觀,對我們這種生活在熱帶島國的吸引力,遠遠超越火山與海灣地形啊!像這次我就完全低估了南島的吸引力,呆了 3周還是嫌太少,而且我還完全的把東南部放棄掉了說,但依然覺得時間不夠。

在南島的6 條步道中,因為時間和錢都不夠,只去了其中2 條。南島的步道每條都偏僻到爆,而且所需的天數又長,出入口還是AB點離超遠的那種,所以要嘛就是要坐接駁車,要嘛就是要請專人幫你移車,總之兩種方式都是貴到爆炸就對了。一想到要冒著風險,把車子放在那麼偏僻的地方好幾天,且每放一天就等於是浪費一天的租金,就覺得很無力...

前兩條是這次有去的
Abel Tasman Coast Track (亞伯塔斯曼海岸步道)
這條步道是全部 Great Walks 中到訪人數最多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它太容易到達,而且又超輕鬆!全長51 公里的步道,大約需要3 到5 天完成,一路上穿越無數個黃金海灘與特殊的海岸地形,意思就是,如果你走一走心情好(或不爽)的話,直接往旁邊一跳,就可以進到海裡去游泳!



Routeburn Track (魯特本步道)     blog文章連結
這是每年健行人數第二多的步道,長32公里,通常需要 2 到 3 天的行程,被 lonely plant 選為"The 10 best treks in the world"。都說成這樣了,還有什麼好講的,就是不去不行啦!走完這趟以後,我都不知道以後在台灣要怎麼提起勁上山了



Milford Track (米爾福德步道)
這條需要4 天,全長53.5 公里的步道,號稱是全世界最好的步道,也應該是全紐西蘭最"難爬"的一條了。因為名氣實在太大太熱門,根本就難以申請到床位。這道理就跟爬玉山一樣,老早在幾個月前就已經預約滿了,而且一路還禁止露營,嗯哼。特色就是冰河地形與很多瀑布。



Kepler Track (克普勒步道)
這條全長60 公里的步道,和 Milford、Routeburn 步道,3條都是位於 Fiordland 國家公園內,誇張的是,這3條步道的感覺還不太一樣(雖然我只走了其中一條,但每一條都有開車經過旁邊,顆顆),所以你可以猜想這裡有多美了吧!沿著湖環繞一圈的路線,也是南島唯一一條環狀的路線,特點在湖畔、高山還有能輕鬆體驗在雲海上的感覺,那不就是阿里山嗎!



Heaphy Track (這個音翻不成中文啊...)
全長82 公里,是所有 Great Walks 中最長的一條,我看也是爬升最多的。還有號稱是景觀最多變的一條步道(還可以再加上登山口最偏遠的封號),從原始森林爬到空曠的高山上,最後一路直下到塔斯曼海(Tasman Sea)享受陽光、沙灘、比基尼!如此強烈的對比,感覺就是個值得一去的地方,但我還是忍痛放棄它,因為整個感覺起來還是太像台灣了XD



Rakiura Track (拉奇歐拉步道)
位在紐西蘭的最南端的"離島"史都華島(Stewart Island)上,雖然我覺得這根本就是為了促進離島觀光而加進來的,不過這裡號稱是最能體驗原始紐西蘭生態環境的地方,據說還有機會看到野生的 Kiwi 鳥。



有機會好想再去一次紐西蘭瘋狂攝影,特別是南島,個人是覺得南島至少至少應該要安排個一個月以上才夠啊!世界很大,夢想很多,存款卻很少,就算一年去一個國家,這輩子想去的地方也走不完....好想要有出國旅行加拍照的工作可以幹啊!附帶一提,我有 The Great Walks 的 guide book,有需要的人可以跟我借,租金好談,科科。

Part 1 北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所以台灣高山雪地攀登到底要穿什麼鞋帶什麼冰爪啦?啊幹不是啊,沒冰斧你跟人雪地攀登個鳥?

自私的登山者與登山的意義

困難地形通過課程的兩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