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飲食知識><書摘> 飲食規則


麥可波倫是美國知名的飲食研究作家,他的經典著作"雜食者的兩難",鉅細靡遺的講述著現代社會食物鏈的問題。但問題是那本書實在太厚了,我想會想去看的現代人也找不到幾個,因此這本"飲食規則"算是精華濃縮版,但我個人是覺得有點濃縮過頭了,對現代飲食沒有深入了解過的人,直接看這本書可能會有點不知其然,而稍微有點研究的人就會覺得他的83條規則標題都寫得很有趣XD

總之,到底該吃什麼這個問題的確是很複雜(但其實也很簡單),如果你沒有時間(還是說懶得)去看那些厚重的枕頭書,可以先從這本下手。但我還是推薦直接去看"雜食者的兩難:速食、有機和野生食物的自然史"這本書。

裡面提出了非常簡單的建議:吃(真正的)食物、以植物為主、別吃太多 
節錄一些重點

吃(真正)食物
7. 食物成分中若有小學三年級生念不出來的,別吃
9. 選稱對健康有益的食物,別吃
13. 電視廣告上的食物,別吃
21. 只吃人類煮出來的食物
25. 那些在不同語言都有同樣名字的東西,並不是食物(想想大麥克、品客、芝多司)

以植物為主
26. 主要吃植物,尤其是葉子
28. 把肉當成調味品或是特殊節慶食物
29. 中國諺語說:四條腿的不如兩條腿;兩條腿不如一條腿的(菌類與植物)(為何阿多仔老愛自己發明中國諺語?)
30. 吃各種顏色的食物
32. 吃那些本身吃得好的動物
35. 吃良好生長的食物來自健康土地
45. 麵薄顏色越白,你將死得越快
47. 只吃自己製作出來的垃圾食物

別吃太多
52. 花多點錢,吃少一點
55. 無聊的時候別吃東西,只在肚子餓的時候才吃
78. 親自種菜
80. 親自下廚

留言

  1. 55. 無聊的時候別吃東西,只在肚子餓的時候才吃...

    (邊吃蒟蒻乾邊看BLOG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忘了講,每個大標題下都有詳細的說明解釋,所以不要只看表面XD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所以台灣高山雪地攀登到底要穿什麼鞋帶什麼冰爪啦?啊幹不是啊,沒冰斧你跟人雪地攀登個鳥?

自私的登山者與登山的意義

困難地形通過課程的兩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