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Routeburn Track 魯特本步道 (三) Lake Howden - Lake Mackenzie

據說只要有陽光就一定會出現彩虹的 Earland Falls

Day1  Lake Howden - Lake Mackenzie(後半)

過了 Lake Howden 之後,一直到今天的宿營地 Lake Mackenzie 這一段約 8.6公里的路,中途最大的賣點就是 80公尺高的瀑布 Earland Falls。除此之外,就是在很無聊的原始林與蕨類中緩上,穿越一連串的小溪與小瀑布,基本上跟走在八通關古道的那種感覺差不多。如我這般膚淺的人,這一段走得快悶壞了,天氣熱加上不斷的上坡,沿途也沒什麼讓人眼睛發亮的點可以拍照,還好有些小溪可玩兒,不然應該會崩潰吧。

到 Earland Falls 之前大概都是這種中級山感覺

走到快頭暈之時,總算是看到  Earland Falls

近看 Earland Falls 垂直落下將近 100公尺的水流震撼力十足,而瀑布旁邊清清淺淺的小溪流,坐在此地觀瀑吃午餐,想必是件相當愜意的事啊!屁,待在旁邊不只全身都溼透了,還快冷死我了,真得在大中午失溫想必也是人生中難得的體驗(咦)。
也因為此地水勢太強,因此在瀑布下游一點的地方,還有一條緊急通行用的橋,當水太大時可以使用。

從 Lake Howden 出發後,大約花了一個半小時左右到這,簡單吃個午餐後便繼續出發。接下來幾乎是一路平坦,沿著峭壁的邊緣橫腰而過,終於脫離原始林的籠罩,總算是有點在爬高山的感覺了。此段展望良好,除了可以一覽 Hollyfor 山谷外,回頭望向高聳的峭壁,遠方的 Earland Falls 突然之間變得好渺小。身為一個文青,此時就該述說在此感到自己更加渺小,人類這種生物,和大地啊、自然啊相比簡直微不足道,不過是孤獨的一粒微塵,在寂靜的山中飄浮著,不知從何而來也不知從何而去(雖然我知道)。
但實際上我想的只是,馬的~這 8公里也太遠了吧!是還要走多久!好想喝啤酒啊...

此段展望良好

這片峭壁壯觀到16mm 的鏡頭都嫌不夠廣了,順便一提,右下角那細長的玩意就是 Earland Falls(不屑)

大約走個一小時左右,會到一個叫做 the Orchard (果樹園)的地方,是因為這裡的一種植物 ribbonwood 長得有如果樹一般的樣貌。走到此處眼睛絕對會突然為之一亮,植被實在是太跳 tone了,突然就完全變了一個樣,有如田園畫一般的整齊果樹與草原(雖然實際上是蕨類)。如果時間足夠的,想像在此處野餐、打個盹是多麼輕鬆愜意的景象啊!

本來是高山植被的,到了 the Orchard 突然大改變,好像到了畫中

接下來的路依舊是平坦好走,一直等到再次進入森林,開始陡下時,就代表快到 Lake Mackenzie。
穿越森林與跨過幾條小溪流後,視野突然又開闊了起來。在這一片廣大的草地上,可以看到右邊有一間高級山屋,餐廳竟然有著落地大窗戶與沙發(應該沒看錯),頓時有點後悔應該多花錢住山屋的,後來發現原來這棟是職業團專用的山屋,這種等級的職業團,應該讓人花錢也花得心甘情願啊。

職業團專用的山屋,據說裡頭超高級的(光看那落地窗戶的餐廳,大概就知道是真的了)

轉過一個彎後,就看到 Lake Mackenzie了,山屋就座落在湖的西南邊,這棟山屋跟前面的職業團山屋相比普通多了,但仍然是比台灣的好上 10倍之多。露營區則是還要再沿著湖邊,往裡頭走 500公尺才會到,雖然心裡超幹的,相對的好處是也安靜許多。

山屋旁邊的景象真得是歡樂無比,男男女女有躺在湖邊看書、曬太陽的,有穿著比基尼、海灘褲在戲水的,有一種到了海邊度假中心的錯覺,突然覺得背著大背包的自己好像走錯路一樣的愚蠢...

但試了一下水溫明明就很冷,阿多仔真得很喜歡在陽光下裝夏天耶(現在明明就是夏天..)!不難想像為什麼外國人都那麼喜歡游嘉明湖了,因為在湖裡游泳就是非常稀鬆平凡的事啊!反而是不知道台灣人在保守的什麼勁,之前看到有人在討論,說這樣是汙染水源、破壞環境、不尊重自然的行為,果然從小的洗腦教育就只會教出顆顆的學生(有人要來戰嗎?)。

翠綠色的 Lake Mackenzie

露營區是位在湖東北角的森林中,不只遠離了吵鬧的山屋,且各個營位都有獨立的小隔間,設施也算完善,水龍頭、流理台、野餐桌都有,至少這一人 500塊的營地費是繳得還算令人接受。

從營地走兩分鐘就可以到湖邊了,這裡的湖景比山屋旁的更加誘人。被群山懷繞,翠綠色的 Lake Mackenzie,遠方外型獨特 Emily Peak、高聳的峭壁,與湖面的倒影形成一幅優美的景色,尤其加上旁邊做日光浴的比基尼辣妹...(無誤)

本來打算去環湖的,無奈到營地後時間已晚,早上將近九點出發,到這裡大概快六點了。雖然九點才會天黑,但這裡也快照不到陽光了,最後連走到遠方 Emily Peak 山腳下的想法都放棄了。今天總共走了 12公里,上升的高度大約 450公尺,其實整體來說算是非常輕鬆的,不過明日的路程更長,要走 13.6公里,想想還是回去吃飯睡覺比較實在。

重點真得是在 Emily Peak 與 Lake Mackenzie,右邊的是不小心入鏡的,顆顆
營位是有隔間的,真是超貼心的

簡單的廚房與餐桌

<待續>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所以台灣高山雪地攀登到底要穿什麼鞋帶什麼冰爪啦?啊幹不是啊,沒冰斧你跟人雪地攀登個鳥?

自私的登山者與登山的意義

困難地形通過課程的兩難

大檜山一點也不順訪哈崙工作站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