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奧拉基庫克山國家公園 Aoraki/Mt.Cook National Park (上)

看到這景我都傻了,在紐西蘭當牛好爽

之前介紹完紐西蘭九個 Great Walks 後,但我想最先推薦的健行路線,卻不在那九條之內XD。這不是莊孝維(馬的~用這個詞我都覺得自己好老),而是因為奧拉基庫克山國家公園這(Aoraki/Mt.Cook)附近的景色實在太跨張了,尤其是虎克山谷步道(Hooker Valley Track)這條,我個人認為是全紐西蘭 CP 值最高的一條步道了。不論你是自認體力欠佳、雙腳無力,或是攜家帶眷、扶老攜幼的,都不該錯過這條步道,又如果你這一輩子從未走過任何步道,而剛好來到了紐西蘭,不要懷疑第一次就獻給他了。畢竟大老遠來到這遙遠的南國,不"徒步"一下實在太可惜了。

從八號公路轉往 Mt.cook 村子的道路開始,一路上盡是美不勝收的自然景色。首先是入口處的冰河湖 Lake Pukaki ,那種以為只會出現在童話故事裡的水藍色湖泊,就這樣突然出現在你眼前,有如觸電般的讓人心頭一震。再加上環繞在湖邊的雪白山稜線,要不是回頭就望見公路上來往的車子,還真以為自己到了天上人間。

一大片暴風雨剛過,可以想像天氣好時遠方的白色山頭有多壯觀

接著,沿著一長段的湖邊公路行駛,當腦海還沉醉在方才有如仙境的情景中時。過了湖泊盡頭之後,路突然被白了頭的山脈從兩旁包圍著,雪山、廣袤的草原與山腳下的牛羊群,又交織成另一幅截然不同的景色。整個畫面充滿了靜逸之美,到目前為止,都還沒看到庫克山,但我心裡已經默默認定這絕對是紐西蘭最美的一條公路了!

還未回過神之時,經過一個大轉彎之後,Aoraki/Mt.Cook 山脈就像一道牆般橫擋在眼前,本來以為在台灣已經看過夠多山中的秘境與美景了,對山區並沒有很高的期待,想不到卻在一天之內連續受到三次震撼。而且這還只是在開車前往營地的路上,你說說看,可以隨便讓人這樣震來震去的對嗎!

Road to Mt.Cook 好公路不去嗎!

由於我們是比背包客更窮苦的登山背包客,連庫克山村中的青年旅館都覺得太貴不想住,二話不說就直接就殺到了 DOC(Department of conservation)管理的白馬山丘營地(White Horse Hill Campsite)露營 。事後證明這個選擇真是太完美不過了,對於這塊緊鄰著賽夫頓山(Mt.Sefton)的美麗大平地,我終於是感到有一點麻痺了。
Bullshit,好到這麼誇張的露營地是要去那裡找?景色優美、設備齊全還只要開車就可以到,讓我心裡不平衡到想要拒付露營費用(開玩笑的,我可是個守規矩又有禮貌的好國民)。

今天一整個上午天氣都不太好,狂風暴雨的,本來還覺得有點遺憾。想不到下午竟然有點撥雲見日,更讓人雀躍的是山頭還都白了一圈,我們待的這幾天積雪美得讓人心醉(雖然說我差點就要冷死在這夏夜的帳篷之中)。不知道庫克山這一帶是否是終年積雪?看那個雪況,我想應該是整個夏天都可以看到積雪,只是差別在周遭山脈積雪的多寡,因為離開的時候村子外頭一點的山都幾乎沒雪了。

旅行其實可以教導我們許多人生的道理,當你遇到了一些不順心的事,不論是用正面或是消極的態度去面對,事情的本身也許不會有什麼改變,但你的心境會有很大的差異。況且就像塞翁失馬一樣,你也很難預料事情之後的發展,與其如此,不如讓自己保持樂觀的去面對不愉快的事。
好~下課,下一集見。

奧拉基庫克山國家公園 Aoraki/Mt.Cook National Park (下)

留言

  1. 期待下一集,快一個月囉(敲碗)

    回覆刪除
  2. 我差點在這條公路掛掉,冬天這條公路根本是惡魔!陣風可是颱風級的!不過風景真的很優,冬天蠻適合去玩雪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想像,夏天雪就已經厚到爆,晚上露營我都差點要冷死了,更何況冬天XD

      刪除
  3.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所以台灣高山雪地攀登到底要穿什麼鞋帶什麼冰爪啦?啊幹不是啊,沒冰斧你跟人雪地攀登個鳥?

自私的登山者與登山的意義

困難地形通過課程的兩難

大檜山一點也不順訪哈崙工作站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