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尋找甜秘客 Searching for Sugar Man

太常住在山上果然資訊會很落後....我真得是 lag非常的大,完全不知道這部片拿了今年的奧斯卡最佳紀錄片,應該說我根本就不知道奧斯卡已經頒過獎了啊!完全是看了馬世芳的介紹,衝著他一句話:
"假如你還沒看這部電影,先別管這篇文章,也別上網查劇情,趕快去戲院買票就對了,不會後悔的。"

看了那段話後,就立馬把網頁關了,不過電影早就已經下檔一段時間了,不過我還是立即去找了 DVD來看。結論是,嗯,媽的~也太好看了吧!!
大概有八百年沒看過這麼好看的紀錄片了,容我抄襲一下馬大的話。假如你還沒看過這部電影,先別管這篇文章,也別上網查劇情,最好連下面的預告片都不要看,趕快去把這部片找來看,絕對不會後悔的。




影片開頭一出來,心裡還在存疑:原來這是一個美國歌手的紀錄片啊,我根本聽都沒聽過主角Rodriguez 這位歌手,這種片會好看?不過音樂是挺好聽的啦。
結果完全不用倒吃甘蔗,從一開始到最後一刻都緊緊吸住我的目光,以一部紀錄片來說,這簡直是不可思議(我很愛看紀錄片但常常到中間會放空睡著....)。只能說導演的敘事手法太心機,完完全全可以當一部劇情片來看了。

實在難以想像詞曲都這麼好的歌手,在70年代既然默默無名,與差不多那個時代的傳奇歌手 Bob Dylan 相比,我個人是較喜愛 Rodriguez 的曲風,Dylan 大叔有時候會聽到我想睡覺...(傳奇對不起!)

這部片真是充分體現了人生無常、造化弄人的道理,一個40年前在美國完全不紅的歌手,卻默默在遙遠的南非爆紅。但本人卻完全不知道,直到數十年後才發現,經過這一部紀錄片,甚至全世界都重新認識他,完完全全告訴了我們媒體宣傳與積陰德的重要性(誤)。就算對搖滾音樂沒興趣的人也值得一看,總之一部好片也不需說太多,自己看比較實在。

第一章專輯


第二章專輯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所以台灣高山雪地攀登到底要穿什麼鞋帶什麼冰爪啦?啊幹不是啊,沒冰斧你跟人雪地攀登個鳥?

自私的登山者與登山的意義

困難地形通過課程的兩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