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This Will Destroy You 這真得會把你摧毀!

昨天跑去 the wall 聽了 This Will Destroy You 的現場,雖然票價有點高,雖然場地有點爛,雖然規劃的有點爛,那麼早開始根本沒時間喝茫再進去(咦!),還有開場的團開到我臉上三條線心都要寒了。雖然如此,現場聽TWDY還是差點感動到落淚。

 簡單介紹一下, TWDY是來自德州的後搖滾樂團,後搖的介紹可以看這篇,基本上就是跟一般搖滾樂團的編制差不多,但只有樂器跟一堆效果器的聲音,有時加上一些不知所謂的呢喃。

以前剛開始玩吉他時還沒有很愛後搖,因為那時還充滿著搖滾熱血,總覺得後搖太虛幻,太無病呻吟。後來發現文青都很喜歡後搖,身為一個假文青的我當然要跟上腳步,在小白兔的店員介紹下聽了 TWDY,才發現後搖的魅力。
各種樂器,加上鼓聲與吉他音牆慢慢的把能量堆積起來,當到達那最高點時,感覺就像靈魂出竅般,整個情緒完全的被抽離出現實世界,飄浮在自己那虛無的幻想中。整個樂曲中情緒的起承轉合就像泡溫泉似的,從平靜開始慢慢加溫到頭暈目眩,然後跳到冷水池中讓全身受到刺激,耗盡體力後休息,之後再來一輪,就這樣讓情緒不斷的起伏。後搖就是一個這麼深奧的東西,尤其是 This Will Destroy You,這真得可以摧毀一個人的情緒啊! 不過我覺得八成的人應該只覺得吵XD,畢竟文青不是人人都可以當的,顆顆。

講了那麼多,來推薦一下幾首歌。

昨天的開場曲,跟我預料的一樣,這首是我的最愛。
A Three Legged Workhorse


後搖跟縮時影片超搭的(影片被砍了,大家專心聽歌吧),在面對大自然的千變萬化時喝著威士忌聽應該也很痛快(只是可能會很冷XD)。

再來這兩首是昨晚的安可曲,quiet也是我超愛的歌,前奏一出來全場爆嗨。
最後一首歌也選的很有意味,顆顆。

Quiet


Happiness: We're All In It Together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所以台灣高山雪地攀登到底要穿什麼鞋帶什麼冰爪啦?啊幹不是啊,沒冰斧你跟人雪地攀登個鳥?

自私的登山者與登山的意義

困難地形通過課程的兩難

大檜山一點也不順訪哈崙工作站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