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文章推薦

如何開啟財務自由之門?
追求財務自由,不如擁有工作自由
連兩篇都看到在談財務自由的話題,我想這一切都該歸功於我們偉大的鬼島政府。為了培養全民充足的理財觀念與知識,因此不斷的放出各種狗屁倒灶的制度,破釜沉舟力圖把人民最大的生存潛能給逼迫出來。
俗話說靠人不如靠己,不論再憤世嫉俗,基本的理財觀念還是要擁有一些比較好,期待政府搞出一套良好的制度?還不如乾脆自殺至少比慢慢被折磨至死來得痛快。(開玩笑的,人生有無限可能,不要想不開啊!)
想要最快達成財務自由的目標,那是一個靠運氣才能達成的目標(顆顆),運氣不是人人都有的,但是每個人都可以決定自己要不要努力充實自己。當你擁有了專業的能力之後,你會發現你越來越有機會控制自己的工作內容達成。

黃哲斌:曾經,牛是吃素的
 這篇文章有點長,我懷疑有多少現代人願意認真看完他!搞不好一聽到又是在談食物的,就自動 pass過去。我們從來就不關心我們每天吃的食物,直到他上新聞那一刻,才會開始大叫太可怕。
我們太過在意滋味,價格,網友評價,評鑑星等;太少在意食物的來源,生產方式,運送距離,與農民及環境的關係。當我們習於在賣場搶購一把十元的青菜、一顆一元的柳丁、十粒二十元的雞蛋,卻太少細想潛藏的扭曲產銷關係,以及食物安全的風險危機。
當一個家庭每月採買食材的預算,遠低於全家手機網路帳單的總和,背後又凸顯何等奇異的消費結構。

【食物的真相】白饅頭怎麼會是白的?
耶.....白饅頭為什麼不應該是白的?顆顆

99.6%基金經理十年落後指数基金
這篇實在太顆顆了,不過台灣的基金業者還是依然爽爽賺,"鬼島島民們,謝謝你們造就我們的高產階級生活"

平溪小蝦米對抗大鯨魚
現代化的資本主義社會哩,大型連鎖商店的進駐是個擋不住的潮流,要或不要永遠都是個無解的問題,就像是對於東部的開發一樣。想想電氣化以後的花東縱谷,永遠只能不停感嘆那些美好的舊時光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所以台灣高山雪地攀登到底要穿什麼鞋帶什麼冰爪啦?啊幹不是啊,沒冰斧你跟人雪地攀登個鳥?

自私的登山者與登山的意義

困難地形通過課程的兩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