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鬼島真不愧是鬼島



一個月前從仙境紐西蘭準備回人間台灣時,就看到這則新聞"勞委會告勞工? 關廠工人之悲歌" ,當下心裡很悲哀,鬼島不愧是鬼島,才會發生這種狗屁倒灶的事。過個年後又來個核四要追加預算,執政黨丟出讓核四先蓋完,安檢後再決定是否商轉的立場,理由竟然是
"考量過去興建核四廠已陸續花了二千多億元,之前核四停工賠償款也有數億元,假設現在停建,不僅核四廠停擺不能運作、損失還更嚴重"。
這不就是標準的賭徒想翻一把的心態嗎!那你應該也知道通常結局都是傾家蕩產的吧!

但是在核四這個議題上到底可以翻什麼本? 所以根據基本的邏輯思考來歸納分析,事情的真相大概只有一個,就像昇哥受訪時說的:
 "日本人連拍A片都很專業,那個女優的喘息啊,嗯哼嗯哼都要精準算秒數的,結果人家的核電廠還出事!妳看台灣咧?台灣行嗎?行嗎?我看台灣的核電廠都是燒柴油啦!根本不是核電啦!不然馬英九他念哈佛怎麼不知道這個危險咧?所以說,一定是他們故意花很多錢蓋核電,但實際上是要污錢啦!核電廠根本是燒柴油的所以不危險啦!"
這後面牽扯的利益想必非常龐大(其實用膝蓋想也知道有多大),不然人家叔公沒讀書,伊嘛知影寶島愛顧,你們讀到博士還是哈佛,怎麼會不懂這個道理呢!車諾比也許距離我們太遙遠,但日本這個條件和我們如此相似的事實就擺在我們眼前,奇怪耶你,這有很難懂嗎?

然後整天用停建要賠償大額違約金、電力將會不夠、電費將會大漲來嚇唬人民。卻從來不說明到底要賠多少,每次都說是最後一次追加預算,結果追加了五次還在加,這次要再追加三、四百億左右,但如果現在停建要付出一百億的違約金(如果早在十幾年前停建,也不過才四百多億左右而已) 
如果蓋完以後能正常啟用就算了,畢竟客觀的講,核能算是相對效率高又"乾淨"的發電方式了。但這是在安全的前提之下,再回頭看台灣的核四拼裝車(關於核四拼裝車與安全,請參考核四論,都講成這樣了,還決定續建是哪招?),與福島的前車之鑑,我實在看不出續建的理由在哪裡?出一百億認賠與出幾百億加梭身家下去賭,很難選嗎?而且賠率那麼低(電費漲價一年是差多少?),是傻了嗎!因此我們大概又可以合理的推論到昇哥那段話上XD

再來關於電力與電費,事實上有超過一半以上的電力是用在工業用電上,而問題就是出在對工業用電的補助,既然有便宜的電可用,廠商幹嘛要去尋找有效率的用電方式?整天拿我們小老百姓的錢去補貼大金主,然後台電本身的陋習一堆,獨佔事業可以做到年年虧損,也算是另一種台灣奇蹟了,不愧是鬼島。
詳細的探討,請參考彭明輝教授寫的這兩篇馬英九的見小不見大非核不是問題,產業政策才是最大的問題廢核四漲電價,政府和台電到底在幹什麼之懶人包!!

而且台電董事長前天還跳出來打臉,說核四無關電價,不論蓋不蓋都會上漲,這叫堅持沒有核四電價必漲的政府情何以堪。看到這篇實在快讓我笑死了,不知道之後哪一邊會跳出來澄清,不過鬼島的政府官員裝傻、自我感覺良好的技能都點很高,可能也是不了了之。
罵人果然容易多了,一篇遊記寫半天也寫不出來,幹醮隨便就是幾百字,難怪台灣名嘴那麼多XD

3/9記得要去反核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所以台灣高山雪地攀登到底要穿什麼鞋帶什麼冰爪啦?啊幹不是啊,沒冰斧你跟人雪地攀登個鳥?

自私的登山者與登山的意義

困難地形通過課程的兩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