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文章分享


芒草、蘆葦不要在傻傻分不清啦!(雖然說我應該下次看到就忘了)
甜根子草、芒草、蘆葦、蘆竹──將秋天妝點成銀白世界


攀岩指力練習方法,但是你要先有一塊指力板XD
FingerBoard Repeaters and Encores


"我所需要的知識大多在書籍裏,想當我最好朋友的唯一方法,就是送我一本尚未讀過的書。" 亞伯拉罕·林肯
林肯講話真是中肯,請送我書吧!
閱讀與思省


愛吃維他命的人真得超多的,且根據我鍵盤分析,其中應該有90%都不知道那是化學製成的!那麼有錢幹嘛不買水果就好?
吃綜合維他命,有必要嗎?


美股ETF根本就幾乎完全打趴台灣所有境外基金,只是門檻有點高,無論如何,至少可以買台灣的ETF,都比什麼雞精好。
定期定額投入美國ETF績效分析---以VTI為例


股市過年行情漲成這樣,到底是該入袋為安還是繼續持續買進呢?
這篇文章提供了一些很好的見解,雖然說了像是沒說一樣,而且還是英文的,顆顆
With stocks on a roll, is it time to buy, sell, or sit tight?

留言

  1. 我過明年也想開始定期定額買基金,但好像需要先花點工夫瞭解才行,畢竟基金也不是保證穩賺...

    我哥哥倒是被拐去買了不少「投資型保單」現在不知道剩下多少錢(倒)

    回覆刪除
  2. 基金是錢太多想亂花的人在買的....
    建議你去看投資金律(很硬)、漫步華爾街(超硬),看完以後你的理財知識大概就超過99%所謂的"理財專員"了。
    如果上面兩本實在太難懂,可以先看這本簡單的 http://elliotway.blogspot.tw/2010/12/blog-post.html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所以台灣高山雪地攀登到底要穿什麼鞋帶什麼冰爪啦?啊幹不是啊,沒冰斧你跟人雪地攀登個鳥?

自私的登山者與登山的意義

困難地形通過課程的兩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