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The Book Depository 購買流程

網路購物習慣了,一直覺得在國外的網站買東西也沒什麼困難,介面都差不多,只是差在繁雜的程度而已。但之前有人說要買原文書,我把這個網站丟給他,結果他跟我說不會用的原因竟然是因為看到全英文就不想看了.....Orz
不得不佩服中華民國的教育制度,可以把人教育到不愛看書又抗拒英文,真是十分不簡單。

其實購物網站為了要賺你的錢,通常都是設計的讓你一不小心就會手滑點到,越簡單越好阿。比起 amazon貴鬆鬆的運費,和些微複雜的購買流程,英國這家網路書店 The Book Depository簡直是親切多了。不只步驟簡單,你甚至可以不用註冊。

最近發現了他們也和 amazon一樣,提供了利潤分享計畫(難怪我發現最近書變貴了)。
也就是說,書的售價都是一樣,但是經由此處的連結到網站購買的,我可以拿到微薄的"摳米雄"(Commission)。所以如果願意賞個臉給小人我一些零頭,讓我買幾本戶外書回來看看,那就只能說聲太爽啦  感恩不盡。

buy the book from The Book Depository, free delivery


Step 1
找到要買的書後,選擇 "add to basket",之後會接著問你要繼續看其他書或結帳,由於不像其他網站要買滿多少才有免運費或折扣,所以我通常都是一次結一本就好。
選擇 "basket/checkout"就會進入下一頁。
右上角可以切換幣別(哪個混蛋打幣值的阿),但應該用美金最划算,除非你的卡是國外的。



Step 2 確認頁面
確認一下要購買的書、價錢、數量,無誤的話就選 "checkout"到結帳頁面。



Step 3 填寫資料
有*號的是必填
英文地址這個就到郵局的網頁去轉換,非常得好用。
地址我通常都從"街"後開始填,然後鄉鎮市填在 "town/city"。縣市就填在 "county/state" ,但除非有要求,不然我都懶得填了,像我就直接把新北市填在city那欄。
我家地址超長的都放的下一欄了,反正如果無法在第一行險是全部地址,就切半放到 line 2。
"postcode/zip" 就填郵遞區號,如果可以填五碼會更好,以防地址被弄錯。台灣郵差超強的,我之前有一封信沒寫哪條街,竟然還是收得到!上面還有手寫"是永樂街"。



右邊就是信用卡資訊,沒什麼好說的,CW2 number 就是卡片背面末三碼。
如果要寄送地址和帳單地址不同,就取消勾選一下左下角的框框。
最後再確認一下右上角的清單,OK的話就可以 "place your order"了。


Step 4
然後就完成了。我每次買完都有種被騙的感覺,就這樣!如果加入會員後更簡單,只要按一下再次確認,什麼個人資訊、卡號都不用打了.....網路購物仔細想想超可怕的阿!


如果你沒有註冊,這時候那個藍紫色框框內就是問你要不要直接註冊,只要選個密碼就可以快速註冊成會員了。

之後就會發一封訂單確認信到你的信箱,等個10天左右應該就會收到書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所以台灣高山雪地攀登到底要穿什麼鞋帶什麼冰爪啦?啊幹不是啊,沒冰斧你跟人雪地攀登個鳥?

自私的登山者與登山的意義

困難地形通過課程的兩難

大檜山一點也不順訪哈崙工作站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