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玩具 Gregory Palisade 80

這是賺錢的玩具阿!

本來的舊愛是 Osprey Argon 70,雖然是顆超好背的背包,但"僅僅" 70升的容量,實在是很難應付 7天以上的行程,每次要硬塞他的時候,都會很害羞和捨不得阿!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賺錢還是要先賠錢才行(咦!)。Osprey的背包好是好,但側邊水壺的設計實在是很"逼機",而且用了那麼久了,就想要換個新牌子的來用用,所以看上 gregory這顆 80升的背包。(其實只是因為價錢漂亮)


初步看過,個人覺得Palisade 80的優點是:前有置物袋、腰帶兩側也有小口袋、背包底部採用防水設計、內部空間很大很好打包(或是亂塞)、最重要的是,側邊水壺袋設計超好拿!(這超級重要的)
其他什麼 Respons CFS背負系統、3D腰帶等等的,反正差不多就是一樣意思,每一家都會講一堆廢話說自己的東西有多服貼、多舒適,超過25kg後,都是差不多啦(無誤)。
這種東西還是要自己親自試試,才知道哪一家的背包是你的真命天子。

用過 Osprey後再用這個水壺袋,我都感動到要哭了

底部材質很特別,像那種厚防水袋一樣

再來說說第一印象中的缺點
  1. 背帶與背包的連接處看起來超脆弱的。
    由於我第一顆 the north face的大背就是背到背帶斷掉,因此後來都會特別注意這個地方,只能說 gregory這顆....看起來就只是一小顆"鈕扣"固定著,而且也不能自行更換,嗯~希望他稱得過3年。

    這看起來真令人擔心
  2. 頂袋和前袋有點小,當然是因為我前兩顆背包都是設計"頂袋超大型"的,比較之下就覺得這個頂袋太小了,平常不好用,當攻頂包應該也不好用。雖然有前袋設計感覺很貼心,可以多裝很多行進中需要拿取的小物,但空間似乎也沒很大,實際上的實用性不知道有多大。而且,裡面還有一個拉鍊,拉開可和內部空間相通,也就是說,如果前面塞滿東西,你要從前面拿背包裡的東西就變得很"阿雜"。
  3. 不只背帶,腰帶看起來也是不能更換的,所以如果壞掉的時候就很尷尬了,不知道是不是要整顆寄回原廠處理。
  4. 背板看起來很悶熱,尤其我又很容易流汗。
背負系統看起來很熱

整體來說質感、設計都還不錯,如果價錢可以不要超過一萬塊就很值得了。等試背幾次後,再來和 Osprey Argon來PK一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所以台灣高山雪地攀登到底要穿什麼鞋帶什麼冰爪啦?啊幹不是啊,沒冰斧你跟人雪地攀登個鳥?

自私的登山者與登山的意義

困難地形通過課程的兩難

大檜山一點也不順訪哈崙工作站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