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書評> 飢餓遊戲

好久沒看過這麼無聊的小說了(咦)

直接說結論,又是一本很悶的無病呻吟少女情懷愛情小說
但如果你覺得木瓜汁城很好看,那你應該也會很愛看飢餓遊戲

記得前陣子這本書很紅,還改編成電影什麼的
但我先入為主的認為,他不過就是一個美版的大逃殺罷了
所以一直沒有興趣
直到上次在山上無聊跟小胖借來看
才發現我先入為主的想法根本就是完全錯誤了阿!
這根本就不是大逃殺
而是一部訴說著少女情懷、掙扎於是愛情還是友情左右為難的青春期小說
完完全全就是向木瓜汁城致敬的一本書阿!!


也因為如此
什麼時空背景、角色設定我想也就不是重點了
整個描寫的缺乏深度、平淡至極
反正重點就是女主角與男主角
其他的角色都只是出來跑跑龍套的路人而已
前半段無聊到我都快哭了
好不容易後半段開始進行飢餓遊戲
本以為會有精彩的場面出現
結果殺人的場面仍然是非常無聊
一堆看起來很狠的角色,莫名其妙的領便當了
好吧!至少會有些描寫人性黑暗面的劇情吧!
可是整本書中,最多的就是女主角的碎碎念
說好的大逃殺勒!(誰跟你說了)
在國外不知道是不是定位在青少年小說(這樣的話我還釋懷一點)
極度的不黑暗、血腥,而是少年維特的煩惱

反正整本書就是一直看主角威能
我是很愛看主角威能的設定啦!
但寫得太爛就會變很蝦 (這裡我就不得不佩服金庸大師了,重看千遍也不會厭倦)
主角莫名其妙的總在最後一刻會得到資助人的禮物
而且禮物還會直接降落在面前,真是有夠蝦的設定
這樣也沒關係,但別人怎麼都拿不到祕寶阿!
然後上面的高層一直嫌打鬥場面不夠精彩,不斷介入遊戲
靠~這麼想看大家對殺,你不如舉辦天下第一武道大會就好了阿!
然後第一部就在主角理所當然得到優勝,不知道到底該愛誰的情況下結束了
我猜之後的劇情就是繼續在左右為難之中掙扎,然後順便把都城的畜生幹掉這樣吧!

總之就是一本不用大腦的小說
也許看電影版會比較好一些
至少情節會比較緊湊,無病呻吟的情節也會少一點吧!
最重要的是,只要花2個小時就夠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所以台灣高山雪地攀登到底要穿什麼鞋帶什麼冰爪啦?啊幹不是啊,沒冰斧你跟人雪地攀登個鳥?

自私的登山者與登山的意義

困難地形通過課程的兩難

大檜山一點也不順訪哈崙工作站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