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你還記得你小時候的夢想嗎?

再生山上能高主
在上週雅萍的婚禮上見到了好幾位許久不見的人
聽著大家述說自己如何朝著目標前進
心裡又是開心又是感傷
而前陣子研究所的考試終於全都放榜了
考上了沒什麼了不起的東華(因為目標是台大耶!)
但還是有一點的喜悅啦
至少研究方向是我想要的
以後如何也許還看不清
但至少是朝著自己想要的方向前進

而上星期在鹿野溪的許多個夜晚
躺在大石頭上仰望星空沉思時
我想了很多事
我想到小時候我的夢想是挖土機司機
大概是以前覺得很酷吧!
再大一點之後的我,開始喜歡上動物
那時的我非常喜愛珍古德
希望可以成為和他一樣在野外和動物相處的人
也想如national geographic的攝影師一般的生活
可能跟從小就被父母帶到野外去露營、爬山的緣故
加上我很討厭跟人群相處
本來想考動物系或獸醫系的
竟然只因為討厭化學這個爛理由而讀了社會組(物理跟生物我愛)
現在想想覺得高中的我真得是個白痴
雖然如此我卻不後悔
如果不是因為選了社會組且又不好好讀書而跑到世新
搞不好也不會重新開始爬山和拍照
也不會認識那麼多的好夥伴
也很幸運我們這一屆人材濟濟 
所以能到處去闖蕩、互相刺激成長
在野外找到了歸屬感並累積出野外生活的能力
然後才會開始思考
除了為了興趣和自我而爬山外
是否還能靠登山生活或是對社會有貢獻
就如我欽佩的鹿野忠雄那樣
參加山社真是一件相當正確的選擇
因為山社的人什麼都玩
人又都不拘小節且帶點神經病或瘋子的傾向
真應該列為大學生必選社團之一
只不過一開始的門檻太高了
很多人還沒體會到樂趣就先被累倒了
總之大學三年讀"登山系"的經歷
把我以前的夢想又拉了回來
你還記得你小時候的夢想嗎?

留言

  1. 我小時後的夢想是成為一個無地農夫然後兼差當登山嚮導並且一定會喜歡上攀岩和跳海,如果可以的話也可以學點木工!
    啊~全都實現了耶!我好踏實喔!!

    回覆刪除
  2. ㄟ...這張照片好久囉...真懷念阿,我就是你文章裡的那個瘋子,白痴跑去扛了三天的車,累死了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你跑去哪裡了阿?
    我說得沒錯吧!
    樓上就有一個神經病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所以台灣高山雪地攀登到底要穿什麼鞋帶什麼冰爪啦?啊幹不是啊,沒冰斧你跟人雪地攀登個鳥?

自私的登山者與登山的意義

困難地形通過課程的兩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