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楠溪梅蘭林道連走 - 林道悶我更悶

山中寶物山下垃圾
又撿了一堆垃圾回家... :P

在出發前分配公裝公糧時的重量嚇到了我
整個不含個人裝備就有44kg
不過背起來感覺還ok
真佩服我自己的負重能力
原來50kg也不過如此.....

放屁!!差點就要死在路上了
雖然塔塔加鞍部到楠溪工作站都是下坡
但差不多每15分鐘就要休息一下
然後頭帶腰帶交替的使用
好不容易撐到了工作站
本來想說可以在這悠閒的休息三天
但該死的肉乾每天都加班到天黑才讓我回來
害我小腿酸痛到了第五天才恢復

再次回到工作站真是令人懷念
整個變得好高級
內有木頭地板、高級廚房、浴室廁所熱水器
二樓還有渡假村式的平台跟野餐桌
在這個保育研究中心的人員還真是愜意
楠梓仙溪深潭多又漂亮
也因為限制一般人進入動物也多
如果能來這渡假烤肉一定很棒

以前就想從楠溪林道連走梅蘭林道出到高雄
實際走後林道本身果然跟我想像中的一樣無聊
就是一直緩上緩下
中間被兩條林道夾住的魔界碗山
也只有名字特別
走起來一點也不有趣
但沿路上的生態非常的豐富
螢火蟲更是多的不得了
而梅蘭鞍部倒是很有看頭
非常的寬廣、且從此處遙望玉山山脈是個很新鮮的方向
也許可以騎腳踏車到這裡來

這次的行程沒什麼可大書特書的
唯一的爆點大概就是
一路上肉乾跟"小胖的好朋友"還有我跟"小胖的另一個好朋友"之間的相處
但好在小胖跟肉乾都是有"不說話可能會死病"的人
還有我那一本好用的"老殘遊記"
否則我應該會發瘋回家吧!
原來勤勞卻愛計較比起什麼事都不做的人更難相處
我很努力的想要調適去配合對方
但經過了12+8天之後
我決定放棄了~
不知道是我還不夠成熟,還是這就是所謂的水火不容?

留言

  1. 唉~我已經好久沒有與人決裂了

    回覆刪除
  2. 辛苦你們了,工作就是要在其中找尋樂趣的,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也是一門蠻深奧的學習課程,身體要保重顧好,尤其是那雙腳跟膝蓋,蠻不錯的收穫跟路線!

    回覆刪除
  3. 不是說不希罕鹿角了嗎?還撿!?
    還有那兩個人是誰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所以台灣高山雪地攀登到底要穿什麼鞋帶什麼冰爪啦?啊幹不是啊,沒冰斧你跟人雪地攀登個鳥?

自私的登山者與登山的意義

困難地形通過課程的兩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