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Pentax optio w60


防水但不保證他防水?

之前提到我的新相機變成了很不討喜的銀色
很久以前有提到本來想買得是Olympus 1030sw
想不到在已經準備好要掏錢去買時
我又在網路上看到pentax要出新機w60的消息
雖然潛水的深度比1030sw少了不少
外型也稍遜色了點
但一樣是千萬畫素(其實也用不到那麼高)
28mm廣角和-10度防寒(唬爛居多吧XD)
讓我改變心意最重要的原因是
有5倍光學變焦28~140mm和1cm的微距對焦
對於需要拍奇怪小東西和遙遠大東西的我來說
實在是太適合了
還有一堆很炫但似乎不太實用的功能
比如可拍FULL HD影片,臉部識別,一笑即拍,眨眼探測,最高ISO 6400和幾十種情境模式
還有各種喵喵叫的音效(到底是....?)

不過他的價錢合理又是吃SD卡
拍出來的感覺以一台隨身機來說
算是很令人滿意
另外微距的效果很不錯喔!
畢竟我主要是拿來搭配單眼用的
方便,防水,耐操比較重要
但經歷過進水事件之後
再看olympus的外表感覺好耐操阿!
超近拍小丑魚

就是這天拍完他之後壞的

在蘭嶼試拍了幾天後
他的按鍵有點難按又小顆
稍微有些不順手
開機速度還可以接受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設定的關係
按下快門之後~似乎會有點小延遲
常錯過拍照的timing
也可能是還不習慣吧!
最大的問題是電力實在非常得不夠力
還有我很怕他再度的進水阿!!!

漂亮的白沙海灘下水點


留言

  1. ㄝㄝ~小丑魚那張不滿意ㄝ
    明明就有拍更好的!
    奇怪ㄝ你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所以台灣高山雪地攀登到底要穿什麼鞋帶什麼冰爪啦?啊幹不是啊,沒冰斧你跟人雪地攀登個鳥?

自私的登山者與登山的意義

困難地形通過課程的兩難

大檜山一點也不順訪哈崙工作站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