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甜蜜的負荷—吳晟 詩.誦 / 詩.歌



這裡可以試聽

風和日麗唱片發行了詩.誦(由詩人吳晟親自朗誦)
與詩.歌(九位創作人演唱由詩改編成的歌曲)兩張專輯


詩歌這張CD就不用多說了
光看裡面的陣容
羅大佑,林生祥,志寧(929),胡德夫,張懸,陳珊妮,濁水溪公社,黃小楨,黃玠
你不買敢說你的興趣是聽音樂嗎!!(但如果你只知道Jay,我也認了...)

專輯名稱甜蜜的負荷
就是來自吳晟老師最有名的一首詩
有收錄在國中課本中的"負荷"
"只因這是生命中最沉重也是最甜蜜的負荷"
雖然我幾乎沒有印象...(國中時不愛唸書阿!)
現在讀來卻是很有感覺
其他首詩
有的寫鄉土、有的寫自然
也有寫實反映出農民的無奈
其中我最愛的是"全心全意愛你"與"我不和你談論"這兩首
真應該讓所有現代都市人來聽聽
一直都是人類自己把問題搞的越來越複雜的
科技的進步是苦難的根源(!?)

本來只有買詩歌這張專輯的
但昨天去誠品聽了吳晟老師跟929的表演後
對於吳老師唸詩的感覺所打擊到
加上志寧優美的配樂
還是心甘情願的掏錢買了另一張
他講話也是十分的風趣
昨天最中肯的一段話
"我要感謝你們這些聽眾的支持,但另一方面卻想責怪你們,因為你們的支持才會讓他們(929)這些年輕人覺得做音樂是有希望的,才有理由對家人說要堅持走音樂這條路"
(有聽過929的應該知道志寧他爸就是吳晟!)
果然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樣的XD
都希望小孩最好都去幹公務員安安穩穩的過日子
他也不斷的邀請這些都市人有空一定要去鄉下的田野走走
整個人非常的可愛
真心推薦~這絕對是一張好專輯




更多昨天表演的影片看這喔!點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所以台灣高山雪地攀登到底要穿什麼鞋帶什麼冰爪啦?啊幹不是啊,沒冰斧你跟人雪地攀登個鳥?

自私的登山者與登山的意義

困難地形通過課程的兩難

大檜山一點也不順訪哈崙工作站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