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龍洞-是個會讓人上癮的地方

龍洞
耶...是的!我又來龍洞了
這是我來龍洞最多次的一個夏天
真是會讓人越來越上癮
就算要花接近兩個小時坐到屁股發麻
就算每次隔天都會全身無力
就算手腳總是被岩石搞的遍體鱗傷


今天我們是很認真的要來攀岩
絕對不會再被藍藍的海所吸引了(因為這次沒有玩水的咖XD)
和上次認識的海大新朋友GYman算是初搭檔
因此把目標放在訓導處
難度平均(5.6~10d)~高度也不高
來試看看契合度如何


下午的訓導處真是讓人心曠神怡
微微的海風加上曬不到的陰影
看了一下Guide book
Matt的書上有四條傳統攀登的路線
10.留校察看(5.7) 11.停學(5.8) 12.非暴力抵抗(5.9+) 16.skin friction(5.10d)
信心滿滿的決定跳過5.7直接從5.8的停學開始爬起
哪知道翻過一開始的小天花板之後
緊接著就是個要塞手的裂隙
對於裂隙的爬法實在很不拿手
在這裡fall了3次後
像我這麼好說話的人
當然立刻向左橫渡從留校察看爬起
很簡單的一條路線
兩人熱身完畢之後換手GYman來lead停學
而我second上仍然無法突破那小天花板後的裂隙
搞了超久超久腳拼命的夾
拳頭、手掌、指頭往裂隙裡東塞西塞
手腳滿佈傷痕後終於突破了(下次應該去買個膠布來纏才對)
到後來覺得旁邊的非暴力抵抗(5.9+)還比較簡單勒~
塞裂隙的爬法對我來說真的很難阿!

非暴力抵抗是一條很漂亮的路線
Matt也給了他三顆星的評價
沿著底下的凹角起攀
經過幾個可以塞拳頭的裂隙
在這我活生生的右手在我眼前脫出
好幾道白白的傷痕在手上
那是...真皮層吧?(馬的~有夠痛)
到最後難關處的大內角平台
可以輕鬆的休息喘口氣
好面對接下來的小over
要很大膽的拋開恐懼把你的雙手放在斜角上
做出側拉的動作
之後會發現~沒有很難嘛^^(心臟倒是跳的超快)

龍洞
到這我已經有點全身無力的感覺
本來想說lead個附近5.6的簡單路線就收工了
但GYman想試試skin friction(5.10d)
沿著五米左右一直線的裂隙
不停的塞塞塞
用各種你想得到的方式塞手上到中間的平台
稍做休息後
就是難關處了
在over上左右各有一個很大的手點
把腳掛上去後想辦法把身體拉上去
沿著手指寬的小裂隙到頂
GYman用暴力的指力
抓著小小的open點把自己拉上去
如Matt所說"作者用很變態的指力動作攀爬,感覺上比其他Guide book標的5.10b難度還難,但相信你們會找到簡單的爬法"
所以他的書上是標5.10d
而我是用"推"的方式把身體推上去的
似乎是比較簡單一點的爬法

想不到的是我竟然還能夠爬完
但我的手臂可是pump到不行
手指跟手掌也是痛到發麻
好久沒有攀岩爬的這麼暢快了
在天色漸暗的海邊吃著石花凍
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阿!
龍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所以台灣高山雪地攀登到底要穿什麼鞋帶什麼冰爪啦?啊幹不是啊,沒冰斧你跟人雪地攀登個鳥?

自私的登山者與登山的意義

困難地形通過課程的兩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