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龍洞 non-stop day1


這張真像黃世帆


趁著颱風要來的美好週末
找了學弟礎豪去龍洞攀岩和玩水


星期六一大早在捷運站前集合
而原來說要自己坐車去的學妹們
說要跟我們一起騎車去
前一天我就覺得隱約不安的跟礎豪放話
記得跟大家說遲到要請吃午餐
果然有如世新登山社一貫的傳統
7點集合一直到了7點半以後才能出發
且他這個混蛋竟然沒把我的話轉達
導致後來像是我在凹人請客一樣(!?馬的)

帶著很不爽的心情出發
還好溫詢的陽光和要去海邊的雀躍
加上和剛好也是觀光系的學妹大罵這爛系所的暢快感
讓我心情好了不少
一到濱海公路看到超平靜的海面
不禁傻傻的發笑
夏天就是要來海邊阿!

到和美國小等學妹們租好裝備著好裝以後
立刻直奔游泳池
cool!海水藍的發亮
今天唯一的缺陷就是水母也太多了一點吧!
邊游邊被打
不過還是很爽
龍洞還是一樣的美麗好玩


中午轉戰攀岩
原本打算去訓導處爬留校查看的
沒想到一爬上訓導處的大平台
路線下面積了一大池的水(應該是上禮拜的連續大雨吧!)
靠~怎麼辦
實在很懶得再走回校門口
想了又想突然想到
很久很久以前和世帆、唯倫、夢璉等
在鐘塔旁邊的總統頭像山爬過
那邊可以很容易的爬到中間架上方確保點
看看Guide book還有一條四巨頭5.9的路線
可以先隨便架一條toprope來熱身後
再來leading看這條
反正上不去還有辦法從上方垂降下來收"傢私"
到了總統頭像山
左看看又看看
在最左邊找了一條簡單到不行的路線架top


試爬後大概只有5.5吧!
果然學弟妹們都很順利的完攀
之後跟礎豪練習放了幾次岩械後
毅然決然的挑戰5.9的四巨頭

一開始還信誓旦旦的說
要多試著用nut
除非不得已不用cam(就是friend)
誰知道第一個確保點就搞了3分鐘多吧
最後直接掏個#2.5 cam塞進去
心裡總算放心多了
而之後放每個確保點
都是一樣用nut搞了半天
最後還是直接用cam
尤其最後的小over難關
真是讓我有夠挫
在山上重裝連過十個斷崖都沒有這麼毛
好家在最後還是突破到了中間的平台


原本想要架toprope給學妹爬的
後來架好belay station後
想想乾脆來練習second
就確保礎豪second上來


出現了一個海大但不是登山社的同好GYman
說要和我們一起爬
簡單閒聊後原來他和我同年但還在讀大學
因為海大山社的人都沒有很熱衷攀岩
他參加過山社的攀岩活動
沒想到爬沒兩下大家就去游泳了
因此他就自己在外面學習、爬岩(阿~世新山社好像也差不多...)

而原本要架繩給學妹爬的
但和他越聊越起勁
當他提議要不要再爬個pitch到頂時
我毫不猶豫的答應了
遇到高手怎麼可以放過學習的機會
第二段改爬傑佛遜5.10a
他先leading上去後
再換我second上
因為社團的cams太老舊且他對確保點的要求很高
果然是GY...不是啦!安全還是最重要的^^
所以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爬這個pitch
學妹們太無聊就自己跑去游泳了(XD 真是抱歉)
突破一個天花板小難關後就登頂了
上面的展望很不錯喲
只是沒有top anchor可以垂降
只好從旁邊有點毛的地方下攀
以後不爬這裡的路線啦!真麻煩

而在走回和美國小的路上
又經過了游泳池
看到對面的石頭上有空寶特瓶
好人礎豪罵了一下後
就決定游過去撿
正在心裡稱讚他人真善良
他卻在對面獨自跳起水來
讓本來不打算再把身體弄濕的我
也跟著跳進海中游一游
然後~
很累很累的騎車回台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所以台灣高山雪地攀登到底要穿什麼鞋帶什麼冰爪啦?啊幹不是啊,沒冰斧你跟人雪地攀登個鳥?

自私的登山者與登山的意義

大檜山一點也不順訪哈崙工作站 (上)

困難地形通過課程的兩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