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魔鏡西藏

"西藏像是一面魔鏡,每個人都可以在裡面看見自己想要的。"

身為一個暢銷作家(出版社說的)的兒子
無論如何我都要來推薦一下這本書


有鑒於上一本書聽見西藏看了很久才看完而什麼也不想寫...
在今天飽受NBA總冠軍戰和"王建民很久沒贏也該贏了吧!"兩大賽事的干擾下
還是拼命的一次看完了它
本書的副標是"拉薩遊學一年記"
比起一般的旅遊文學
是很新鮮的題材
加上對比強烈的深色封面設計
感覺比第一本書更吸引人想去翻閱它

我媽去西藏學藏文的一年
是多采多姿、收穫豐富的生活
也剛好是我去當兵的一年
人生最無聊、最浪費生命的日子
怎麼想好像都不太對
一般不都是兒子女兒向身陷在工作泥沼裡辛苦賺錢的父母說
我要去澳洲打工一年
我要趁著年經去浪際天涯、尋找人生的嗎!!!
然後父母心裡覺得不妥
但也沒辦法的只能默默擔心的孩子的狀況
但我卻是掌握不太住我媽的行蹤、狀況
必須要藉由Email&MSN之類的才能聯絡到
反正總之就是在大陸地圖上西南邊那附近吧...
從以前她就是一個獨立的旅行者
從半自助旅行到獨行滇藏到長居西藏
很高興她能在西藏找到前世的家
我相信
最後的旅程就是定居西藏

而因為這次學了藏語且長時間的居住在藏區
更能深入去了解藏民的生活和文化
在繁雜都市之中忙忙碌碌的我們
對於藏民宗教與生活完全融為一體
平靜、怡然自得的生活方式
想必一定會有深深的感受
甚至會讓人覺得好像也該來了解佛教的精義
絕不只是吃素燒燒香就是學佛(怎麼想到許純美阿姐XD,我是指學佛兩個字,沒有攻擊他喔)
而由每個生活的小細節裡自然而然和簡單的佛法連接
就算你不是個佛教徒(我也不是)也能輕易的領悟這生活的智慧

看完書後有如親身在西藏經歷過春夏秋冬的輪迴一般
看了許多的美景、看了很多真誠的藏民
經歷了艱辛、痛苦的時候
也有感動、喜悅的過程
讓人迫不及待就想要離開到西藏去
"你離開我~這就是旅行的意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所以台灣高山雪地攀登到底要穿什麼鞋帶什麼冰爪啦?啊幹不是啊,沒冰斧你跟人雪地攀登個鳥?

自私的登山者與登山的意義

困難地形通過課程的兩難

大檜山一點也不順訪哈崙工作站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