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神之山嶺


第一次聽到這本漫畫是在世新登山社的討論板上學弟轉載的文章
因為以前看過的有關登山或是攀岩的漫畫
說實話還真是有夠無聊
加上一本要200塊實在有點貴
我在小電騾也找不到檔案
一開始也沒特別放在心上

沒想到有一天大學室友突然打電話給我
說他當兵放假在漫畫店
互相小聊了一下近況後
他說是因為看到了一本漫畫才想到我
心中正在猜想該不會就是這本吧!
他就說"叫那個神什麼山嶺的"
"雖然我不是很懂登山什麼的啦!但是你們有在登山的應該會喜歡"
看看網路上又有優惠
連平常很少打電話給我的室友都特地推薦
二話不說就買了

1924年6月8日,George Mallory and Andrew Irvine正準備從六號營地往珠穆朗馬峰峰頂前進,當隊友Noel Odell最後一次看到他們的身影,是在北壁岩壁上的第二階,他們已經離峰頂不遠,很有可能成為歷史上第一個成功登頂的人,但之後他們就在也沒有回到山下來了,Noel Odell親口描述:

“12點50分,正當我從發現第一塊埃佛勒斯峰化石的欣喜平靜下來後,天空突然清澈起來,整個埃佛勒斯峰稜線與峰頂尖都出現。我的眼睛注視到了在岩梯下頭小山頭上的細小黑點,黑點正在移動。另一個黑點也變得顯而易見,並且往上移動與另一個黑點會合於山頭上。第一個黑點靠近岩梯,之後很快地攀登上它,第二個黑點也做了相同的事。但這個迷人的景觀突然就消失了,雲層再一次包圍了稜線。”
Noel Odell, geologist

1999年英國組成Mallory and Irvine Research Expedition開始進行搜索
很快地在8160公尺處找到了Mallory的遺體
由於嚴寒的氣候
Mallory的遺體與遺物都保存良好
但他隨身攜帶的Kodak Vest pocket(袖珍相機)
卻一直沒有被找到
關於他們是否登頂的問題就永遠是個謎了

之後就有很多有關於他們的小說、探討的書出現
而神之山嶺也是從這裡做出發點
從日本遠征隊攝影師深町誠在尼泊爾的二手店裡發現了一台Kodak Vest pocket開始
所延伸出來的故事
第一集都還在做主要人物的鋪成
不過劇情感覺還滿令人期待的(如果第一集讓人期待不了的話還真慘)
作者是寫陰陽師的夢枕獏
而谷口治郎的畫風一開始一直覺得很怪
但細看之下是相當寫實且充滿力量
大概是我看太多獵人之類的漫畫
所以一時間習慣不了吧....
總共有300多頁喔~滿值得買的
最後~雖然與這本漫畫不太有關係
但不得不說的是Mallory整個人也太帥氣了吧!


有關資料參考Wikipedia George Mallory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所以台灣高山雪地攀登到底要穿什麼鞋帶什麼冰爪啦?啊幹不是啊,沒冰斧你跟人雪地攀登個鳥?

自私的登山者與登山的意義

困難地形通過課程的兩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