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下山之後

上山的時候想到山下的好
下山又想到山上的美
唸書的時候不愛唸書
不用唸書的時候又很想唸書
為何人生要如此的矛盾
最後還不是要上天堂或下地獄
不想出了社會就失去自我
那有關於"自我"到底想要什麼

"想要的得不到
他們說這是你成長必經的苦惱
想要的夢太大
但我的心太小怎麼都抓不牢"
tizzy bac

##CONTINUE##
我不知道!
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反正做什麼還不是為了錢
是阿!
難道你天真的以為能改變世界?!

所以簡單的說
要得就是簡單快樂的生活
這是許多人的夢想
所以有人拼了命的工作
想要在退休後能環遊世界或是到鄉下生活
希望能早點實現自己的夢想

前陣子看到一個日本節目
叫做"退休後邁向夢想新生活"之類的
介紹不同的退休新生活
其中一個老先生的夢想是用步行的方式拜訪日本所有大大小小的神社
為什麼?
因為原本他和妻子約好了退休後環遊日本
沒想到她卻得了癌症提早過世
所以老先生隨身都帶著妻子的牌位
每到一個神社
就會拿著牌位祭拜念經
雖然他的妻子無法陪他完成約定
老先生還是要走完全程
之後到了天國
才能告訴她這一路的過程
最後
當他和妻子的牌位一起泡著溫泉
他帶著微笑平靜的說"這樣子真是不錯!只可惜沒有她陪我了,早知道就不該等到退休"

真是令人飆淚
所以管他的未來會怎樣
現在重要多了
想要什麼就儘管去做
雨過總是要天晴的
這是不會變的道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所以台灣高山雪地攀登到底要穿什麼鞋帶什麼冰爪啦?啊幹不是啊,沒冰斧你跟人雪地攀登個鳥?

自私的登山者與登山的意義

困難地形通過課程的兩難

大檜山一點也不順訪哈崙工作站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