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有時候登山訓練跟信仰邪教的概念差不多 2

各位信奉 K大神 S大神的邪教教友們
想必都已經練成斷食大法了吧!
但在通往大神的訓練路上想必或多或少都會累積一些傷痛對吧!
今日本廢又發現了全新信仰來跟各位為傷所困的教友們分享。
(因為本廢現在也是一堆傷QQ)

先介紹一下這次信仰的對象:三浦雄一郎
以前我一直以為他只是個有錢想去爬聖母峰刷最老攀登紀錄的阿伯而已。有一次去日本白馬滑雪,跟民宿老闆閒聊時他說三浦是他爸的朋友,才知道原來這阿伯屌爆了,30幾歲就從聖母峰中間滑雪下來,54歲完成七頂峰滑降的紀錄,是日本滑雪界的大大師級人物。反正後來老了轉行去登山,70,75,80歲各又上了聖母峰一次,不斷自己打破自己最老登頂的紀錄。這本書有點難定義,類似自傳也有點像心靈雞湯那種我最討厭的正能量補充劑,也有一點訓練的東西,但這本書中訓練不是重點,重點是信仰!

只要成為大師以後不論講什麼幹話都是沒問題的喔信眾們都是會信的!
好想也成為大師來騙錢......

-------
總之前面就是在說他締造七頂峰滑降紀錄後,到處受邀每天都過著暴飲暴食的生活,變得爆肥體脂肪高達40%,甚至引發糖尿病和心絞痛等多項病症。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立下攀登聖母峰的日標後,開始訓練最後成功的老梗劇情。
(真得很老梗啊幹,但本廢是真心佩服這位阿伯,希望八十歲還爬得動)

訓練什麼的真得不是這本書的重點,而是信仰!列舉如下:

1. 因為長年的滑雪與登山活動、訓練等,20幾年前就被檢查出有膝蓋半月板損傷的狀況,中間有機會參加去南極最高峰的攀登隊,但因為膝蓋痛本來想放棄。但某天突發奇想,如果照醫囑乖乖養病,根本不可能去南極,因此決定不再吃止痛藥,而是開始把書本等重物放到背包中。一開始是每天揹著7-8公斤的重量在家附近散步,之後慢慢增加距離與重量,三個月後可以背到 30公斤,走好幾公里膝蓋也不會痛。

為了去聖母峰的攀登訓練,之後不只背書本做負重訓練,還在腳上綁上沙袋增加重量,這樣不管去哪裡都背著這兩樣重量,膝蓋狀況反而越來越好,去檢查還神奇的發現半月板竟然重新生長了!

2. 在制定聖母峰攀登計畫時,有另一個日本企業家花了大筆錢請了最好的團隊也要攀登上聖母峰。為了完成在 60歲登山聖母峰的目標,這位企業家在攻頂的三年前就戒掉最愛的喝酒,還嚴格的做飲食控制,每天早上五點起床慢跑還有爬山訓練,最後仍然在 8500的地方就撤退了。

因此,三浦阿伯的計畫是,如果放棄了最愛喝的酒,還要限制禁吃美食,這樣實行禁慾主義每天嚴格訓練,做到這種地步但最後卻還是失敗甚至是死掉的話,沒有什麼比這還吃虧的事了。所以每天照喝照吃不誤,想幹嘛就幹嘛,可是次數從 10次減少成 5次。還有不做那麼痛苦的訓練,內心決定放輕鬆就好。

只要成為大師以後不論講什麼幹話都是沒問題的喔信眾們都是會信的!

3. 回憶年輕時在立山當背工尋找活著的意義時,每天都累到連最愛的酒都沒力氣喝。第一年是背 50公斤,第二年變成 80公斤,第三年增加到 100公斤!!!就這樣一邊背著重物,一邊做著在世界揚名立萬的白日夢。

4. 76歲時因為滑雪而嚴重骨折,完全康復需要花6個月。如果是一般的70幾歲老年人一定要動手術,三浦先生卻不用手術就出院了。

這都是靠著他獨特的荷重步行法:背包放書本,腳踝綁上沙袋負重器走路一個小時以上。就只有這個訓練而已,完全不上什麼健身房,屌打什麼怪獸講堂什麼只靠心肺耐心訓練強度是不足夠的論點XD

只要成為大師以後不論講什麼幹話都是沒問題的喔信眾們都是會信的!

總結以上幾點,加上在台灣看到的幾個怪物登山前輩案例,如阿棟師和高雄低調的廖董,都是酒喝超大又背超重六七十歲了體力還超好的那種。原來本廢就是太廢,背 30就嫌重又在那搞斷食、酒精控制什麼的禁慾主義訓練,才會傷一直好不了又這麼弱了QQ

信仰值加起來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所以台灣高山雪地攀登到底要穿什麼鞋帶什麼冰爪啦?啊幹不是啊,沒冰斧你跟人雪地攀登個鳥?

自私的登山者與登山的意義

困難地形通過課程的兩難

大檜山一點也不順訪哈崙工作站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