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登山的意義?

登山的意義 By 戴子姊姊

上週在山上巧遇好久不見的秋姐,秋姐準備了一瓶阿貝10年,然後魚大上來探班也準備了一瓶格蘭傑,在十天酒都不夠的狀態下簡直是痛哭流涕。

而那麼剛好,這兩瓶酒就是當初秋姐帶我進入威士忌這不歸路的開端,本魯28歲前是很討厭喝酒的,想說這麼難喝的東西只有腦袋有問題的人才喝得下去。
結果在山上喝了這兩瓶,發現好的威士忌根本就是人生縮影,辣中帶甜、甜中帶苦,充滿不同層次,一杯裡面就是個小宇宙,從此再也無法回頭.....

總之這個巧合加上9分醺的薰陶,在角落思考著登山的意義的同時,突然思念起那回不去的探勘歲月,與剛開始爬山充滿熱情的懵懂時光。
當然現在依然是充滿著熱情上山工作啦!但除了野跑外好像很少有興奮的感覺了,覺得想哭

關於登山的意義另一位酒友詹哥引述的二分法非常精闢,雖然本廢最討厭二分法但也完全無法反駁。
"Chasing angels or fleeing demons" 基本上上山的意義大概就是這兩種頂多或在是與不是之間而已。

逃離山下的紛擾去山上尋找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是為本季登山的意義
嗚嗚人生好難QQ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所以台灣高山雪地攀登到底要穿什麼鞋帶什麼冰爪啦?啊幹不是啊,沒冰斧你跟人雪地攀登個鳥?

自私的登山者與登山的意義

困難地形通過課程的兩難

大檜山一點也不順訪哈崙工作站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