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金瓜石一日亂走

象鼻洞還真不像是國內會看到的景象

之前本來預計要去走看起來很嚇人的劍龍稜
結果前一天這一群人直到3點都還有人在線上
果不其然當天一大早到登山口時
一看到雲層很低,古大師立刻就說服了領隊魯夫老師改變計畫
爬爬附近的小山就好
本以為是輕鬆愉快的一天
搞到最後竟然還有點累...

無論如何,今日的收穫也是滿豐富的
先是爬了以前一直開不成隊的無耳茶壺山
又去探了黃金洞(但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這個洞)
接著再去拜訪了本山六坑
還有講了八百次的象鼻洞

無耳茶壺山以前大學時開了幾次隊
結果最後都是悲情收場,從來沒有出發過
然後每次去龍洞經過時都會感嘆一下
山頂真得很像一個茶壺耶!
但你也知道,人就是很犯賤
離家裡越近,越理所當然的地方
就越會想下次再來就好
所以我經過了無耳茶壺山大概有800次,這次終於登頂了阿!
好天氣的茶壺山稜線真得是超級漂亮的
和台灣的高山有得比
很適合假日閒閒想到郊外走走,又怕很累的人來
 唯一不同的是
天氣真得很悶熱,我覺得我快死在路上了...

黃金稜線真得還滿屌的



在山頂看了一下在金瓜石附近
號稱黃金十稜的稜線(劍龍稜也是其中一條)
果然條條看起來都很有趣
有機會必定要來把每一條都走走
但想必走在其中可能就不是那麼有趣了(一定又密又熱....)

接著在涼亭休息時
無意見看到地圖上有個"黃金洞"就標在涼亭旁邊
一時興起就想說去找找
先是穿越了一段滿是芒草的舊產道後
再橫越依然都是芒草的山腰後
總算是到了一座裸岩下

黃金洞?!

四處尋找後
只在上面一層的地方找到一個大洞口,跟一些疑似透氣孔的洞
幾乎都被用石頭或是欄杆封死了
好不容易從一個細縫中爬了進去
往裡頭探了大概30公尺後
什麼也沒發現就出來了
讓我覺得有點無聊 (其實是只有我一個人,很可怕!)
正在想"這是什麼鬼黃金洞馬"的時候
聽到遠方傳來的陣陣敲擊聲
看到下方有幾個人不知道在幹嘛
而且似乎挺有規模的
和古大師兩人真是充滿了好奇
但一看到還要下切將近100多公尺
且很害怕在荒郊野外被殺人滅口
便放棄了念頭

到底在幹嘛阿!好好奇阿~~

經歷了一番折騰
總算是回到了勸濟堂停車場
此時大師一直要叫我們去看本山六坑
同時解釋著金瓜石由上到下總共有9坑
而有名的黃金博物館就是以前的本山五坑
害我腦中充滿著遐想
於是我們不畏正中午曬死人的陽光前進
就看到一群拿著雨傘、腳穿雨鞋的怪人們
走在路上(還好我是穿跑鞋)

從停車場往東走到懸崖邊後
看到右手邊有一棟爛掉的紅磚房
那裏就是以前從五坑運礦上來的鐵軌終點
從這裡開始沿著超陡的鐵軌往下切大約100公尺
就會到六坑了
這條路真是陡得讓人想罵髒話
前面有說,現在是正中午
腦袋已經快要熱當了
完全沒有想到要拍鐵軌或是詢問此處歷史的意思(所以這到底是什麼車在走的?)
那時後腦中想得只有"前面有海可跳、旁邊有溪可溯,我們為什麼要在這裡"

不知道過了多久
反正就是到了本山六坑的外頭
但竟然沒有人想要過去洞口看看的意思
幸好我雖然當機,身體還是不想吃虧白走
硬是穿過去到洞口看
這個紅磚堆砌的坑洞口好有味道
很認真的在此跟古大師在討論下次要進去探探

這裡也是封死了,好想進去看看阿

繼續沿著洞口外的水泥路往海邊走
經過一個小崩塌,看到一段斷掉的排煙管後
就接到了公路
終於結束了一整天的金瓜石亂走之旅
去了幾個一般遊客不會去的地方
爬山的人果然都是神經病!

最後一站則繞去深澳的海邊看象鼻洞
這個酷似象鼻的海蝕洞
也是每次經過都說下次一定要去的地方
終於有一次不嘴泡了

但我跟古大師都只知道在深澳
卻不知道實際位置
反正就先把車子開到海港的最後
然後憑著第六感
沿著海邊走,往看起來像是會有海蝕洞的地方走就對了
結果亂走還真得走到
趕在夕陽西下前到達
這真得又是美好的一天
只是有點累....

相片連結

留言

  1. 第一張真的很不像台灣的地形, 拍得很讚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細節還是沒有處理的很好,繼續努力

      刪除
  2. 看到下方有幾個人不知道在幹嘛......他們應該在挖黃金, 你再找時間去, 他們不是每天來, 走到最下方的路再沿溪往上走就會看到, 有很多開挖工具, 我幾個月前來有走到這裡, 工具很多, 開挖的洞不大, 我有空間恐懼症不敢進洞.......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跟我們推測的一樣,感謝你的告知,有機會再去探看看XD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所以台灣高山雪地攀登到底要穿什麼鞋帶什麼冰爪啦?啊幹不是啊,沒冰斧你跟人雪地攀登個鳥?

自私的登山者與登山的意義

困難地形通過課程的兩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