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幾個野跑下坡秘訣(幹話?)

1. 頭抬高

眼睛盡量往前看,看向前方5-10公尺,而不是看著腳下。否則你無法判斷下一步的地形,出於本能反應通常大腦會叫你要減速。

在跑的途中眼睛來回掃描前方,小腦會自動隨著周遭環境調控身體反應,而大腦會判斷出前方最佳的路線,因此有更多的時間去調整腳步的速度與軌跡,你就能下的更快!

2. 用生命下坡

讓地心引力帶著你而不是去對抗他,就像滑雪一樣,後坐不只會降低你的速度,還會讓四頭肌與下背酸到爆炸,進而影響你的平衡。不要害怕摔死,讓身體前傾乘著地心引力的力量向下狂奔!

3. 閉眼跑

記下前方5-10公尺的路線與腳點後閉著眼睛跑,練習默記前方路線的最佳軌跡,強迫訓練視力與肌肉神經和大腦的連結。某大神受訪時說困難地形他大約可記下前方10公尺的路線,簡單路線可以遠到50公尺(聽你在放.....)。

大家信仰值加下去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所以台灣高山雪地攀登到底要穿什麼鞋帶什麼冰爪啦?啊幹不是啊,沒冰斧你跟人雪地攀登個鳥?

自私的登山者與登山的意義

困難地形通過課程的兩難

大檜山一點也不順訪哈崙工作站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