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冒險的意義



探洞、峽谷探險、冰攀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有看過人家冰攀爬天花板還充滿著藍冰?幹這超屌,冰穴(moulins)、冰洞、冰山這三種極地限定的冰攀地,冰島這樣不會太犯規嗎!

意圖使人立馬買機票去冰島,尤其那個藍冰冰洞,Klem 大大說,這比他爬過的任何世界盃都還更難好幾倍,看兩位大大一路 figure 4......

裡面充滿了為何冒險、為何攀登的老梗,但好的老梗永遠看不膩啊!
節錄一下(魯魯隨便翻,看不懂就算了)

This idea of adventure, it means different things to different people.
But one common element is, this idea that you're not sure how things are going to turn out.
冒險這個概念,對於不同的人意味著不同的事。但一個共通的元素是,你無法確定將會發生什麼事情。
(冒險的意義)

You can't tell from home, you can't watch a guidebook and say "Let's do this"
You have to go there feel the ice then you know if you can climb or not.
The ice is the one that tells you. That's the thing that attracts us probably.
你無法在家裡判斷,也無法只是看著路線圖說 "就爬這條吧"
你必須去實地感受冰面,然後才能知道到底可不可以爬,他會親自告訴你答案。
這大概就是這件事(冒險)吸引我們的原因。
(一種為何要冒險的概念,在台灣走探勘路概念大概有十分之一相似)

Of course most of these activities involve a certain amount of risk but with risk comes reward
We all know what it's like to be afraid of something. But to overcome it, succeed it. That's one of the best feelings in the world.
當然大部分的戶外活動都牽涉到相當程度的風險,但也因為有風險才能帶來高報酬。
(一種投資股市的概念XD)
我們都知道那種恐懼某件事情的感覺。但如果能戰勝、克服這種恐懼,這大概是世界上最好的事情之一。
(一樣是為何冒險的概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所以台灣高山雪地攀登到底要穿什麼鞋帶什麼冰爪啦?啊幹不是啊,沒冰斧你跟人雪地攀登個鳥?

自私的登山者與登山的意義

困難地形通過課程的兩難

大檜山一點也不順訪哈崙工作站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