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4月, 2013的文章

My all time heartbreak song TOP 5 / 失戀歌曲排行榜

接續上一篇 失戀排行榜 的話題,誰說只有流行歌曲才會愛得死去活來,indie 的歌也是常常愛來愛去啊!所以我決定要來選出失戀歌曲排行榜,我的 TOP 5:

<電影>失戀排行榜

最近又把 失戀排行榜 這部電影挖出來看,說實話我還是很討厭男主角的個性,所以沒有很愛它,不過仍然是部十分值得推薦的片。看看一開頭主角的獨白,完全就說明了這是身為一個假文青一定要看的一部片啊! What came first? The MUSIC or the MISERY? People worry about kids playing with guns, or watching violent videos that some sort of culture of violence will take them over. Nobody worries about kids listening to thousands, literally thousands of songs about HEARTBREAK, REJECTION, PAIN, MISERY and LOSS. Did I listen to pop music because I was miserable? Or was I miserable because I listened to pop music? 該從何說起呢? 音樂還是不幸? 人們總是擔心孩子們玩槍,或是看到血腥暴力的影片,擔心這些暴力文化會使他們變壞。但卻沒有任何人關心他們每天聽著那無數描寫心碎、被甩、痛苦、悲慘或失落的歌曲。 我是因為覺得很悲慘才去聽流行歌曲的呢? 還是我是因為聽了流行歌曲才變得悲慘的呢? 身為一個假文青,平常一定都是要聽 indie music的(雖然說 indie還不是一樣常常在那邊愛來愛去的 )。這部片就是在講和一群自命非凡在唱片行工作的人,到了中年被甩的主角,決定要找出他為何常常被甩的原因,因此列出他生命中的失戀排行榜 TOP 5,一一回頭去尋找失敗的原因。 聽起來有點無趣,從頭到尾你要解釋成一個中年失戀男子的碎唸也可以啦!如果你沒擁有文青血統,可能會覺得很無聊XD 其中有一段劇情,有的看起來像收藏家的人想買一張唱片,結果他們死不賣給人家,而他們的朋友 Louis隨便開個價錢他們就賣了。 Louis問:為什麼不賣那個人,他們回說因為你不是一個呆子。 Louis說:你們這些人真是自命非凡,你們就像是不懂得體恤別人的學者,認為比你們懂得少的人都是垃圾。他們

欸....有人問過挑夫的想法嗎?

剛結束13天的陶塞溪橫斷的調查工作下山,就看到FB有人分享了這個新聞,不得不說這裡頭實在太有梗了,讓剛回到文明的我們真是喜上加喜,回到家又看到一堆鍵盤背工在網路上筆戰,更是讓我大笑不已,這就是鬼島最讓我難以忘懷的地方啊! 先說明一下,我跟吳明旭有在山上共事過幾次,發生這種事我是真心地感到很難過,純粹是就這個新聞的感想。身為一個四處跑團、有三個老闆的專業戶外冒險活動嚮導(只是稱號),實際上說穿了也不過就是個用血汗換錢的苦命背工,應該還算有資格說說話吧。 總之,先來看看新聞:

<閱讀> 塑膠:有毒的愛情故事

我們和塑膠的關係,就如大多的愛情故事一般,從一開始無可自拔的熱戀,到最後又愛又恨、難分難捨。我們的生活充滿了塑膠,作者試著去記錄一天所接觸到的塑膠製品,結果最後總共列出了 196種不同的物品。全世界對塑膠的消耗量,從 1940年代近乎零的程度到今日的每年 2700億公斤,我們的生活是如何在不知不覺中充滿了塑膠的呢! 由於塑膠是利用石化工業所生產的廢棄副產品製成的,隨著我們對石化燃料的需求快速增加,廉價且豐盛的塑膠製品,所帶來的便利、舒適、耐久與樂趣等,讓他迅速的滲透到我們的生活中。但我們一方面享受著他的好,另一方面也感到不安,這些超自然的"怪物",可能在人類社會都已經滅亡了,仍然不會溶化、生鏽甚至自然分解。 作者用了 8樣生活中極度平凡的塑膠製品,來引申到我們與塑膠這段愛情故事的過去、現在與未來。鉅細靡遺的談論塑膠如何快速的在短短一百年就遍佈了我們的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