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3月, 2013的文章

My Favorite Story

最近身邊的朋友,離職的離職,有人是為了轉換跑道、追求夢想,有人是想暫停下來冷靜思考,更多的是去澳洲當台勞的(純粹是酸,勿戰XD)。接近30歲的我們似乎不但沒有而立,反而對自己在這個時代的定位越來越迷惘,特別是當你還生活在一座鬼島上時。工作應該只是為了生存的必要之惡,而不是生活的全部,所以不要再把"等我退休以後我就要XX"掛在嘴上了。愛因斯坦說" I never worry about the future. It comes soon enough. ",人生苦短啊! 這個故事我聽過大概有兩千兩百三十八種版本,反正大意都差不多,如下:

<閱讀> 潘朵拉的種子 - 人類文明進步的代價

  人類社會在過去這一百年間有著巨大的改變,這變化之快完全讓人無法想像。但隨著文明進步的同時,卻也帶來種種的問題,例如目前地球每年物種消失的速率,是過去六千萬年來最快的、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更是八十萬年以來的新高與天然資源和食物資源即將面臨不足的問題。 也許你會說造成人類歷史上最大的改變是因為工業革命的發生,但其實最大的革命應該是幾萬年前我們的祖先決定改變生活方式。不再受大自然所限制,而開始種植自己的食物,從狩獵採集轉變為農業畜牧。人類所灑下的這些種子,就像是打開潘朵拉的盒子一般,讓人類這個物種在生活方式上產生劇變。

鬼島真不愧是鬼島

一個月前從仙境紐西蘭準備回人間台灣時,就看到這則新聞" 勞委會告勞工? 關廠工人之悲歌 " ,當下心裡很悲哀,鬼島不愧是鬼島,才會發生這種狗屁倒灶的事。過個年後又來個核四要追加預算, 執政黨丟出 讓核四先蓋完,安檢後再決定是否商轉 的立場,理由竟然是 : "考量過去興建核四廠已陸續花了二千多億元,之前核四停工賠償款也有數億元,假設現在停建,不僅核四廠停擺不能運作、損失還更嚴重"。 這不就是標準的賭徒想翻一把的心態嗎!那你應該也知道通常結局都是傾家蕩產的吧!